close
過年 往往都是大家大魚大肉的時刻
今年過年的我只有慘,
亂吃東西拉肚子之外還吃錯藥,
話說初四到診所診斷-**耳鼻喉科,
醫生說我的喉嚨發炎.鼻子也發炎
引起拉肚子,輪狀病毒在作祟,很多病例都這樣~
誰知回到家我吃了一包藥之後,
引發胃痛-----整整20小時沒進食
就這樣疼了好幾天~疼到晚上睡不著再床上翻滾
撐到了初六才到大醫院看病~誰知 剛好那天沒有腸胃科
看了家醫科 症狀2天似乎沒好轉~
結果最後跑到伯母介紹的腸胃科診所
初診時~醫生判斷是胃發炎~
必須照過鼻胃鏡才能確認判斷
隔日 媽媽陪了我到診所一趟~進行鼻胃鏡檢查
檢查時從鼻孔進入 沒有咽頭反射和嘔吐感和傳統胃鏡相較更為舒適
護士會先拿胃乳(味道像優酪乳).還有嘴巴噴麻藥.再來就是進行麻醉
進入了胃鏡室檢查
進行側躺~配合著醫生的指示
其實我根本不敢看~只知道伊跟比吸管粗一點的黑子管子
從我的鼻子進入~伸到咽喉處 大力的吞下~
醫生就把管子繼續往下深~深到我的胃裡~
攪攪攪~~~攪了好久
我的眼淚緊張到流下來~心裡不斷告訴自己 快好了快好了~
再忍忍再忍忍~ 終於撐到醫生開口~ 慢慢的把管子拉出來~
管子經過咽喉鼻子出來之後 心跳還是不斷跳動~
好希望是一場夢~ 不斷告訴自己 沒事沒事~
我很勇敢我很勇敢~
檢查完~醫生給我看了我的胃
胃發炎很嚴重~胃黏膜糜爛
胃酸分泌過多~再來就是要等報告處來檢查是否有幽門桿菌~
這次生病~藥吃了好多~
身體也好不舒服~食物也受到嚴格控制
胃炎注意事項:
1.不能喝奶製品~
牛奶內的鈣離子及乳蛋白會刺激更多胃酸之分泌,會更加傷害你的胃,故胃炎患者最好不要喝牛奶。
2.避免刺激性食物
免菸酒.咖啡.茶.辛辣等刺激性食物
3.少吃豆類.十字花科蔬菜等產氣食物,以免腹脹難耐
4.少量多餐.細嚼慢嚥.規律的生活作息,才能讓消化不良症狀早日退散
這次生病~真的嚇到了~
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幫自己準備便當~
讓自己健健康康~胃痛痛起來真會要人命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